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675490773/2023-00090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02-17
标 题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2022年,市开发区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运行,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时 效 有效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ld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开发区花果山大道601号1513室;邮编:222069;电话:82341809;传真:8234900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开发区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和企业服务疫情防控及群众关切事项,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运行,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紧紧围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连政办发〔2022〕41号)要求积极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78精准发布规范性文件解读和重大会议信息、重大决策预公开35条,组织猴嘴街道、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做好各类政策宣讲工作全年举办新闻发布会4利用新闻发布会、政务大厅服务台、微信公众号、街道村居公示栏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政策文件宣讲解读。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水平,街道共发布政务信息120条。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发布行政权力运行、双随机一公开和重点领域等信息。围绕文化、医疗、教育等,发布便民、利民、惠民信息216条及时回应民生关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依规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2022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均在法定时限内书面答复申请人,按期答复率100%。其中,予以公开3件,部分公开1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1件。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导致败诉或被纠错案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做好规范性文件梳理,及时发布规范性文件,提供规范性文件原件下载,强化文件解读质量,按年度发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全年制发有效规范性文件3件。设置专题专栏展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督促责任主体对照目录清单,进一步完善涉及栏目信息。规范政务公开栏目网上信息发布流程,做好政府信息上网前保密审查等工作。

(四)平台建设

不断优化平台建设,以门户网站为信息发布主阵地,根据实际需要动态调整栏目设置,突出22个重点领域栏目信息更新,及时调整更新乡村振兴等栏目设置,设立连云港营商环境等专区专栏,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展示效果,同时在区档案馆设立查阅室,为公众查阅提供便捷化服务

(五)监督保障

紧扣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照,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政务新媒体监督,确保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6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2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451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1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1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1.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1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2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如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形式不够多样图文解读质量不高。二是部分栏目设置需进一步优化调整,栏目信息展示便捷性不够。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结合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表部门权责清单,优化栏目布局,进一步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要求,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