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园区新闻

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20:31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3.webp.jpg

1月7日下午,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两委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四组”组长(主任)、副组长(副主任)及网格长参加会议。

4.webp.jpg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琪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就做好当前工作,尹哲强强调:

一、要思想紧而又紧,全力确保认识到位。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持久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以高度警惕的精神面貌、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坚决守住今冬明春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期,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二、要防控严而又严,全力确保管控到位。做到“六个坚决”: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坚决防止闭环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坚决防止发生物传人事件;坚决防止境外病例输入引发本土疫情;坚决防止重点场所出现疫情;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要持续强化重点人群和场所管控,持续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持续提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成效。

三、要工作细而又细,全力确保成效到位。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提前谋划抓成效,硬化举措抓成效,统筹推进抓成效,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今年各项目标的落实落地。

四、要责任实而又实,全力确保履职到位。各街道、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中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