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园区新闻

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开发区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9:2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4月30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学百年党史 话青春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主持会议。

1.webp.jpg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及国有企业青年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共享感悟、共话担当。尹哲强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尹哲强指出,全区青年干部有着满怀激情的理想抱负,有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有着干事创业的不懈追求,更有着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应有的干劲拼劲。

尹哲强强调,开发区围绕市委赋予“打造示范区、勇做排头兵”的使命重任,加快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既需要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干、拼命干,更需要全区广大青年干部带头干、主动干。

会上,他对全区广大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

要在坚定信念中校准青春航向。青年干部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明方向、知敬畏、守规矩,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确保人生航船沿着正确的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要在勤学善思中开辟青春航道。青年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在党的百年非凡征程中汲取思想伟力、奋进力量。要进一步钻研经济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专业知识,及时消除与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陈旧观念,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要在务实苦干中驾驭青春航船。青年干部要增强“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停不得”的使命感,坚持做到“招商工作”与“职能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难题面前敢抓敢管、在矛盾面前敢闯敢试、在压力面前敢扛敢担。

要在严于律己中照亮青春航程。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权力观、事业观,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人生信条,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企业群众信赖的好干部。要注重小节、守住小节,时刻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会上,10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