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声 宣教工作

关于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16 19:3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散发疫情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落实防控措施至关重要。为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保持卫生习惯。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勺公筷、打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严控聚集活动。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网上拜年、线上访友。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办前须到社区(村)报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大规模活动,原则上不组织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年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不前往、不出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职工,春节前后非必要不出市,带头就地过节,确需出市的,须经单位同意。各企业单位引导职工群众,尽量在工作地休假。

四、严格人员管理。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暂缓返回,确需返回的,须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一律实行“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后再居家隔离观察14天。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返回人员、外来人员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和登记管理。

五、强化场所防控。火车站、汽车站、公共交通、学校、宾馆、饭店、网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须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和佩戴口罩情况,市民进入时要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六、谨慎网购商品。非必需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网购商品。接收快递包裹时,戴口罩、戴手套,取件期间不用手触碰眼口鼻,对包装袋和包裹及货物进行消毒。

七、注重食品卫生。不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国产冷链食品后,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储存,烹饪时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再食用。订外卖选择正规餐馆,查询餐馆人员健康情况及消毒信息。

八、规范就医行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市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所有零售药店的消炎、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须实名登记购买。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我区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国家、省、市相关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