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声 宣教工作

连云港开发区:学党史办实事 为企服务确保“三到位”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经发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企业服务年”工作要求,把惠企的情怀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开新局、夺首胜”年度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摸清一线情况,谋实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实现“三到位”:载体建设到位、资金争取到位、难题帮办到位,持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载体建设到位。加快制定创建医药制造业国家级创新中心的具体方案,争取获得工信部和省工信厅支持;推进原创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组织申报全省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完成2020年度医药基地考核评价工作,争取再次获评五星级。

资金争取到位。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强化资金争取,让企业真正得利。聚焦企业关注点,通过举办线上培训、线下指导的方式,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扶持项目,实现应报尽报,年内确保争取扶持资金5000万元以上,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难题帮办到位。截至目前,已先后深入恒瑞、豪森、诺泰制药等51家公司,围绕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新产品开发计划、存在的困难、相关工作建议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征集各类问题78个,其中立行立改12个。下一步,区经发局将加大走访力度,确保重点企业走访家家到,并集中梳理提炼各类问题,推动难题从紧从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