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声 宣教工作

猴嘴派出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猴嘴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署安排,按照“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各项措施落地,将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凝警心。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迅速传达贯彻中央、部省市区系列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坚定政治立场,迅速把教育整顿要求入心入脑,坚决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特点,突出“四项任务”、紧盯“三个环节”,强化“四项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深入学习强意识。细化分工,迅速制定学习计划,研究学习方案,按照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2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知识测试围绕“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全面考察学习掌握情况。及时组织未参加集中考试及考试成绩低于90分的同志分别进行统一补考和错误订正。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漏一人、不缺一课、全员参与。

专题党课固思想。以“延安整风运动及其历史价值”为主题,支部书记为猴嘴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讲授专题党课。授课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具体内容等方面,通过大量的史实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延安整风的历史经验,深刻剖析了延安整风精神对教育整顿的现实指导意义。

实地参观悟初心。依据区里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民警代表参加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活动,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提升党员民警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重忆初心使命;民警、辅警分批至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以典型警示案例为鉴,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开门纳谏听民意。以“迎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开门搞整顿”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向辖区社会面发出公告,设立“开门搞整顿”公开征求意见箱;主动邀请辖区企业代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工地、居民代表家中,通过发放意见征求函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及派出所民警的意见建议。全面找准基层派出所在思想、作风、纪律、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所期所盼。

打防发力保民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在组织开展教育整顿的同时,紧盯打击、防范主责主业,对发生的刑事案件、治安行政案件,组织警力快侦快破、快查快结,始终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一季度,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