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江苏瑞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油脂深加工项目环保公众参与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12:45 信息来源:新医药和生物技术产业招商局 字号:[]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内容(第二次)

项目环保公众参与公告


江苏瑞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5000万元(折合5000万美元)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非食用动植物油脂资源化利用项目。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法律规定,我公司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情况进行公告,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投资:65000万元(折合5000万美元)

产品规模:9万吨/年绿色生物油酸、21万吨工业油酯。

建设地点: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环评单位:江苏智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二、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概述

经分析,建设项目产生的废水经预处理后达污水厂接管标准后送墟沟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从处理容量和对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两方面综合考虑是可行的,能做到达标排放,也不会影响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项目废水经墟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外排,对纳污水体黄海海域的影响较小,不会造成水体功能降级。

经预测项目主要废气污染物在各种气象条件下,对周围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较小,不会造成大气功能区类别降低;建议拟建项目生物油酸车间置外设置100m的卫生防护距离。

项目产生的各种固体废弃物都得到了较好的处理处置,不直接排入环境,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项目的各噪声设备均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经预测,厂界均能达标,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很小。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拟对生物油酸装置的含高浓度油类和硫酸根的生产废水进行“隔油+微电解+石灰混凝沉淀+气浮”进行预处理,预处理后废水再与其它低浓度废水一起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处理站采用“厌氧+缺氧好氧”处理工艺,废水经处理后可达到墟沟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

对项目生物油酸装置产生的废气采用“水吸收+碱吸收+生物除臭”装置处理,经处理后可确保达标排放。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危险固废分别采取卫生填埋、委托焚烧等方式处理,项目运营后所有固废可完全处理,无外排。

项目的各噪声设备经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吸声、隔音、减震等措施后,得到有效控制,厂界噪声均能达标。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项目为动植物油加工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环保要求;厂址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符合城市用地规划要求;项目总体工艺及设备符合清洁生产工艺要求;各项污染治理得当,经有效处理后可保证污染物稳定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要求,对外环境影响不大,不会降低区域功能类别,并能满足总量控制要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较好;具有完善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因此,从环保的角度看,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拨打我单位电话、发邮件等方式就项目的环境影响问题提出意见。

联系电话:13805135853       联系人:汪佳邮箱:33994135@qq.com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提出意见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17年12月8日。

江苏瑞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