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13 17:25 信息来源: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公告

每年11日至630市场主体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为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按时、顺利完成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现将有关问题告知如下:

一、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对象20171231日前设立的所有市场主体,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他经济组织。

二、年报的时间2017年度年报工作时间为201811日至2018630日。

三、年报的内容。主要包括市场主体基本信息、网站或网店信息、投资人及出资信息、对外投资信息、企业资产状况信息、社保事项和统计事项等。市场主体资产状况信息由市场主体选择是否对外公示。除市场主体选择不公示的内容以外,市场主体年报内容均须向社会公示。社保事项包括:参保险种类型、单位参保人数、单位缴费基数、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单位累计欠缴金额。其中第一项、第二项信息应当向社会公示,第三项至第五项信息由企业选择是否向社会公示;统计事项包括:主营业务活动、女性从业人员、企业控股情况(分支机构不填报)、分支机构隶属母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仅分支机构填报)。其中第一项、第四项信息应当向社会公示,第二项、第三项信息由企业选择是否向社会公示。补报2015年度及之前年度年报的,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内容填报,不增加社保和统计事项。

市场主体若发现填报信息有误,可在年报截止时间之前进行修改,但修改前与修改后的信息记录都将公示。市场主体或其他社会公众均可通过公示系统查询市场主体公示的信息。

四、企业年报的途径和方式。各类市场主体均应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http://js.gsxt.gov.cn/index.html),点击企业信息填报

2016年度年报开始,不论以往年度是否年报过,市场主体均需指定一名负责本单位年报公示工作的工商联络员,并先在公示系统按照页面提示进行工商联络员注册。注册成功后,工商联络员凭手机获取的验证码登录公示系统进行年报。该名工商联络员再次登录时,无需重复注册,仅需按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再次获取验证码,凭该验证码登录。注意凡是2016年度已经办理过年报的无需重新办理工商联络员注册,按照已注册过工商联络员登陆即可。市场主体更换原先注册的工商联络员的,必须在登录公示系统之前在公示系统上完成联络员变更注册。办理联络员变更注册,新任工商联络员需取得原工商联络员的注册信息,如原工商联络员的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经系统完成准确性和匹配性判断、校验后方能变更。

登录该系统可使用IE浏览器(IE8IE9IE10)或火狐浏览器(版本:30.0.0.5269)。

按照系统所列内容完整填报、提交后,年报公示即完成。企业无需再向登记机关提交年报的书面材料,营业执照无需加盖年报戳记。

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以书面方式报送年度报告内容,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的方式同企业报送的方式,以书面方式报送年度报告内容的,可以到所在地市场监管分局领取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表,按照报告表上的需知填写完毕后报送到所在地市场监管分局即可。

五、对未按规定履行年报义务市场主体的处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公示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纳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进行公示。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度报告的个体工商户,将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六、对年报公示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情况的处理。对市场主体申报内容通过抽查和接受举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年报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市场主体,将严格依法查处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业务咨询电话:

市场监管80532030开发区企业年报交流QQ群:648769007

中云分局80532017 猴嘴分局:85440669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