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园区 临港装备制造产业
产业园区

临港装备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招商办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连云港市东部城区,毗邻港口,交通便利,76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区配套完善,存量国有用地储备丰富、电力供应充足,可满足各类临港装备制造项目的用地、用电需求。

1、支撑平台

区内建有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是江苏省、中科院共建的院、省级研究中心,承担国家“863”计划能源领域两个唯一的重大科研项目。区内风电装备产业已初步形成从发电机、风叶、塔架到控制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亚洲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区内设有国家风力叶片检测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新型电力装备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新能源产业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示范园等相关载体。

2、投资导向

重点发展海工装备、风电装备、光伏装备、动力电池及储能装备、新能源交通装备等产业,联动发展仓储物流装备、船舶配套、岸电系统、船舶工业机器人等产业,致力打造打造江苏沿海临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

3、重点企业

中复连众公司生产的兆瓦级风机叶片规模目前位列全球第三、亚洲第一。是国内批量出口玻璃钢产品最多的企业;是国内唯一的与国外公司有众多合作经验的玻璃钢企业;是国内唯一的为核电站建设提供大口径玻璃钢管道的供应商。成功地制作了世界上直径最大(DN25000)的玻璃钢贮罐。目前已拥有六个系列二十多个叶型的兆瓦级叶片产品,风力机叶片批量出口阿根廷、英国、日本,成为国内第一家产品批量出口的叶片制造商。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为发展海上风机和实现出口而专门打造的国电风电设备南方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海洋、陆地风力发电装备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年产能1200MW风电机组。目前已自主研发了6兆瓦风机作为目前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

连云港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是一家致力于太阳能电池材料单晶硅、多晶硅生产与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十大重点骨干企业之一。

此外,还集聚了一批新能源电池企业:正道新能源(钛酸锂电池PACK封装)、德立信电子(锂电池极耳及铜带)、申元电子(聚合物锂电池极耳及铝塑复合膜)、毓丰新材料(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