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街道动态

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工地调解室成外来工维权后盾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4 信息来源:猴嘴街道 字号:[]

近年来,猴嘴街道保障房建设速度不断加快,针对辖区在建保障房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新民社区及时延伸服务触角,在保障房建设工地新设了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调解服务工作室,及时跟进服务,方便满足外来工需求,同时组织送法进工地活动,成为保障房工地的一道亮丽风景。

“社区将调解服务工作室延伸到工地,搭建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平台,除了辖区发生的一般民商事纠纷案件,如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和小额债务纠纷等案件,当事人可选择到调解服务工作室进行调解,对外来务工人员要求调解的问题,也及时进行处理,让保障房建设工地顺利有序进行施工。”新民社区负责人蒋静表示。

为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新民社区调解服务工作室在开通便民服务热线的基础上,及时受理工地发生的调解需求,处置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咨询、求助。如果外来务工人员拨打调解服务工作室的电话,工作人员会及时赶赴现场调解。“目前,社区已受理工地各类纠纷案件15件,调解全部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新民社区负责人蒋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