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环境 区域概况2
投资环境

区域概况

  • 时间:2021-01-01 10:52:15
  • 来源:招商办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张言华摄影26.jpg


连云港地处我国万里海疆中部、江苏省东北端,东邻日韩、西依陆桥、南连长三角、北接环渤海,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是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先导区。现辖东海、灌云、灌南三县和赣榆、海州、连云三区以及国家级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城市功能区,土地面积761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人口534万。连云港历史悠久,是《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山海相拥,因面向连岛、背靠云台山、环抱港口而得名。气候宜人,年无霜期212天,年平均气温15.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0天以上。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位于连云港市区的地理中心,规划管理面积115平方公里,辖朝阳、中云、猴嘴三个街道和台北、青口两个盐场。重点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业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类药物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风电装备生产基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77.7%。


2.第二页下图.jpg


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实际利用外资2.1亿美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12.1%;规上工业产值增长7.8%,“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