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园区 连云港综合保税区
产业园区

连云港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招商办

QQ图片20201003165658.jpg


连云港综合保税区是2018年5月经国务院批复,由原出口加工区升格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97平方公里。

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去年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后,我们全面贯彻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五大中心”建设总的目标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要求,结合地方实际,不断优化特殊区域开放平台建设。发展方向上突出“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目标:一是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资源为基础的进出口加工制造中心;二是以农产品、水产品、食品为特色的保税物流分拨中心;三是为我市“三新一高”特色产业提供保税研发、检测和保税服务的综合服务中心;以及海陆双向开放的跨境电商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区内现有入驻企业43个,其中:外资企业19个,内资企业24个。2019年,综保区一线进出口额4.6亿美元,同比增长70%,纵比增幅居南京关区首位。2020年上半年,我区优化特殊区域优惠政策,加大区内企业跟踪服务力度,新落户的6家企业正在加快建设。各项指标逆势增长,其中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5%和5.1%;物流企业经营收入增长11.4%;进出口总额2亿美元,增长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