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服务 公共平台

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字号:[]

(一)概况

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9年11月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筹建,由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连云港质监局共同投资建设,连云港市纤维检验所负责运营管理。该中心为目前国内首家高性能纤维专业质检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10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检测楼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配备了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检测、研发仪器设备200余台(套)。

(二)人员配备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0名,其中:高级工程师7名,硕士以上技术人员5名,国家注册检验师7名。

(三)检验资质

中心2012年4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美国、日本、欧盟等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三大高性能纤维(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纶纤维)全项目检测能力的法定检验机构。

(四)服务内容

主要开展碳纤维、芳纶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玻璃纤维、氨纶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质量检测和科技服务。

(五)未来发展

收集国内外高性能纤维方面最新的技术信息、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纤维类产品前沿检测技术的跟踪研究,为全省高性能纤维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新型产品研究、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和带动江苏省高性能纤维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心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与科研院所和相关龙头企业的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努力建成国内高性能纤维信息、技术、人才高地,积极打造集检测、实验、科研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内一流高性能纤维专业检测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