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政府采购合同公告系统升级上线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6 信息来源:市政务办 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上线合同公告模块。采购人登录系统进入合同公告菜单,挑选需要合同公告项目即可自动获取中标(成交)信息,按页面提示填空和上传合同附件,就能获得系统自动生成、符合格式要求的合同公告。

合同公开作为政府采购公开透明原则的重要体现和落脚点,《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文件提出明确要求。但在政府采购合同公告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存在采购人委托代理机构公告、未及时公告等情况,无法保障公告的时效性、完整性与规范性,不利于社会公众监督政府采购活动。

为规范采购人政府采购合同公告行为,保证公告的时效性和完整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不断扩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内涵和外延,升级上线合同公告模块。该功能模块以财政部最新《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为建设标准,通过模板化方式呈现,保证合同公告信息内容完整性,方便社会公众搜索查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我市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还将探索合同网签模式,打破空间地域限制,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线上沟通与确定合同,网上签订,在线备案,实现合同签订环节不见面,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主体服务获得感。